洛杉磯車展速報─承先啟後!PORSCHE Cayenne Hybrid北美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20/2007星期二)
PORSCHE Cayenne Hybrid將在10年內上市。
德國跑車大廠-PORSCHE,在2008年洛杉磯車展當中,展出油電複合動力概念車款-PORSCHE Cayenne Hybrid,顯示在油價高漲的年代裡,傳統跑車品牌也不得不提出替代能源動力系統,以延續車廠未來的香火。除此之外,PORSCHE也將陳列1900年研發成功的電動汽油車款-Lohner PORSCHE。

1900年推出的Lohner PORSCHE可說是Hybrid車款的老前輩。
大約100年前,24歲的Ferdinand Porsche,利用連結在汽油引擎上的電池裝置,提供約80V的最大輸出電能,帶動車輛前進,在當年甚至於現在,都是極為創新的引擎設計概念;Lohner PORSCHE也可以說是Hybrid車款的老前輩,在1900年巴黎國際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之後,便被奧地利境內的維也納博物館列為館藏,此次應邀跨海參與洛杉磯車展,除了環保意識傳承意義非凡,同時也是它首度離開歐洲的第一次借展。

時至今日,Cayenne Hybrid搭載3.6升V6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在Hybrid監控管理系統的作動之下,平均一公升汽油可行駛12.75公里,以如此龐大的車型與動力而言,實屬難得,同時也代表著PORSCHE除了呼應全球環保潮流之外,也將在不久的未來推出此一車款,開闢LSUV級距汽車市場的全新戰場。

1901年Lohner PORSCHE AWD。

 
 
11/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