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Design Workshop讓您瞭解女性駕駛大幅增加的未來走向!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0/2007星期二)
DAIMLER AG社會與科技研究機構的Dr.Burkhard Jaerisch博士,也在M-BENZ Design Workshop活動開幕式中以汽車發展的趨勢與社會為題發表演講,並且也為大家勾勒出汽車生活的未來趨勢,其中既有汽車先進國家與新興汽車消費國家在使用車輛人口變項中,不約而同出現女性駕駛人或車主比例大幅激增的趨勢!

DAIMLER AG女性設計師Heike Fladung為大家解說油土模型的製作流程。
Jaerisch表示,隨著女性駕駛人與車主比例的激增,也代表著女性在汽車消費總體行為中,以及汽車行動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更加吃重,這對於將來汽車的研發、設計、製造、營銷甚至保修服務等等,都將掀起鋪天蓋地的變化。

在美國,女性原本就控制至少八成以上的家庭消費支出,而且購買超過81%的商品與服務,在美國境內的汽車消費行為中,更具備達到85%的影響力,一個家庭任何一個成員要購買一輛汽車,無論車主喜好為何,家裡女性成員的決定地位更是相當重要,或許爸爸或哥哥想要買拉風的跑車或是SUV,通常都是帶著家裡的女性成員一起去賞車,即使沒有參與試車的過程,這些美國家庭中的男性購車成員,多數不可能在不告知或是徵求女性成員的情況下訂車。

不僅在美國,在亞洲地區,女性更幾乎成為家庭成員中掌管經濟大權的要角,而在社會上更為自主獨立的女性角色,在整個人口發展趨勢中,也出現兩大趨勢,包括延緩結婚年齡與生育年齡,當然也導致更多單身有經濟能力的自主型職業婦女,有更多的資源於決定權用在購車方面。

除此之外,也開始有汽車大廠注意到女性車主的喜好,可能對於汽車設計或是行銷方面的影響,紛紛在原廠大量採具備專業知識與能力的女性,並且也專為女性市場或消費者,另闢研究單位或是針對女性消費者(抑或是在家庭中掌握經濟生殺大權的女性成員)專門進行更深入且精準的行銷,企圖打動這些女性的芳心。

想當然爾,Jaerisch在演講中指出,未來各大車廠都無法忽視女性的影響力,而且在有型的產品方面除了要多用心之外,對於像是M-BENZ的高級汽車品牌來說,由購車開始乃至於交車之後的服務,都必須用更細心的態度面對,並且提供更人性化的照顧,這對於全球車壇來說更形重要。

Heike Fladung以女性特有的細心修整在現場陳列的C-Class油土模型。

 
 
11/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