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新世代Impreza WRX登台亮相,定位品牌全面升級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3/2007星期二)
左起SOT總經理司徒國明、陳唱集團負責人、陳夫人、意美集團執行長陳駿鴻。
2007年紐約車展一現身,新一代Impreza即刻引起話題,因為傳統五門旅行車已被更為年輕動感的五門掀背所取代,無論操控性與舒適性都向上提升,結果半年多左右的時間,在總代理SOT台灣速霸陸的積極努力下,終於正式發表高性能新Impreza WRX。

意美集團執行長陳駿鴻Glenn Tan,在2002年接掌SUBARU業務後屢創銷售佳績。
相對於以往四門與五門旅行車設定,這回總代理所引進的新Impreza WRX則為「Hot Hatch」五門掀背的統一規格。根據總代理SOT台灣速霸陸表示,原廠對於Impreza車系設定的變動,除了全球戰略佈局考量,最主要的思考點在於為所有Impreza車主帶來更進化的駕馭感受。圓潤流線的外觀造型下呈現出肌肉感十足的車身線條,引擎蓋上中冷器進氣口、原廠空力套件以及17吋鋁合金輪圈的共同加持下,輔以LED透明尾燈燈罩,在在展現Impreza WRX前所未有的全新美感。相對於以往奔放的造型,新Impreza WRX散發出一股不怒而威的氣勢。

而新Impreza WRX內裝採用海灣造型的中控台,整體內裝鋪陳除了延續過往的駕駛導向運動風格外,更重視整體質感的提升。全黑配色的環景座艙,呈現冷冽基調的設計風格。在轉速表位於高反差儀表正中的設定、雙前座跑車式桶型座椅、三輻式跑車方向盤的搭配下,依然保留Impreza的精神;為了兼顧日常駕馭的舒適感受,配備整合MP3功能的全邏輯式2-DIN音響、六片式吸入式CD主機、恆溫空調、多項實用置物空間等,加上Hot Hatch的五門掀背設定,使Impreza WRX的車長雖然較前一代的Wagon車型縮短了50mm,但車內空間反因軸距加大而更顯寬裕。

動力上新Impreza WRX依然採用五速手排設定,搭配SUBARU獨門科技Boxer水平對臥引擎及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完美詮釋了極致操控美學的定義。經過調校後的全新2.5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30hp/32.6kgm功率表現,但更提早的輸出峰值(馬力於5200rpm釋出,扭力則在2800rpm)、更為平順的動力銜接,配合採用新材料科技,使得車體剛性提升的同時,比起前一代的旅行車型減輕了30公斤,0-100km/h僅需6.5秒,放眼當今台灣車壇,僅有少數超跑車款能與之匹敵。

至於底盤科技部份,向來以高出力、低重心見長的BOXER水平對臥引擎,在新Impreza WRX上安排在更低的擺放位置,讓低重心的車身更加沉穩。輔以獲得WRC實戰桂冠加持的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所帶來的高抓地力、高循跡性操控表現,以及後懸吊改採雙臂懸吊支柱式的設定,提供了新Impreza WRX犀利中兼具穩定的駕馭感受。在安全防護上,將雙前座SRS氣囊、高剛性環狀鋼骨結構車體、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與頭燈角度高低自動調整機能等列為標準配備。

以「全新美感 依然強悍」為訴求的新Impreza WRX,總代理打出131.8萬元的售價,年銷售目標為200輛,當然隨著SOT新股東意美集團的注入後,勢必會在台灣市場開創新局面。

嶄新的Impreza WRX,以五門掀背的型態來挑戰台灣消費者口味。
內裝質感大幅提昇的新Impreza WRX,依然具備戰鬥氣息。
售價新台幣131.8萬元的新Impreza WRX,僅是意美集團經營SUBARU品牌的首部曲。

 
 
11/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