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化救地球!CHEVROLET Tahoe Two-mode Hybrid將於2007年中東國際車展「環保」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7/2007星期三)
CHEVROLET Tahoe Two-mode Hybrid。
我們曾經報導過,美國GM集團在2006年1月份所舉行的底特律車展車展當中,展出兩款環保運動休旅車款,分別是CHEVROLET Tahoe-配置雙模油電混合動力系統(Two-mode Hybrid),以及SATURN Vue-裝載環保系油電混合動力系統(Green Line Hybrid)。最新消息則是,將於2008年導入量產的CHEVROLET Tahoe Two-mode Hybrid即將在2007年中東國際車展再度粉墨登場,帶給石化燃料「暫時」充沛的中東國家,另一層面的「能源」省思。

Tahoe動力來自於V8引擎與電動馬達,前者導入燃料使用監控系統(Active Fuel Managemen),該系統可自動依車速高低調整引擎空燃比,使燃油使用效率提高25%;後者為最大輸出功率達到60Kw的電動馬達,但是鎳氫電池電壓則區分為三種,分別是混合動力系統(300V)、動力方向盤(42V)、車燈及空調系統等低耗電車用配備(12V)。此外,為了進一步提高Tahoe油耗表現,包括車尾門、引擎蓋等車身組件皆以鋁合金打造,而且具有擾流效果的車身空力套件,對於減少車輛油耗,亦有一定程度的助益。

中東GM總裁Terry Johnsson表示,GM開發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不遺餘力,不僅帶給消費者擁有油耗表現更佳的車款,同時也藉由先進的引擎管理系統與環保引擎,減少對地球環境的衝擊,善盡企業「地球公民」責仁。


 
 
11/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