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試駕,SUBARU新Impreza WRX獅城咆哮(1)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3/2007星期二)
在來到新加坡之前,對於第三代Impreza的訊息僅能從國外平面或網路媒體尋得,而受到SOT大股東MOTOR IMAGE的邀請,有幸成為全台第一個與新Impreza WRX接觸的媒體。

在今年紐約車展中,SUBARU推出眾所期待的全新Impreza,結果讓大家跌破眼鏡的,居然是取消由來已久的五門旅行車,既有地位是由五門掀背來承襲,除了北美市場增添四門房車外,其他市場均以五門掀背單一車型為主力,針對台灣市場則是2.5 WRX歐規版!

其實我對於Impreza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過去,也就是結合實用和空間的五門旅行車,且造型上也比較中規中矩,所以當新Impreza發表看到廠照後,或許是太過主觀,也或者是我不再熱血,縱使是SUBARU最大粉絲,卻認為新車型實在沒有什麼特色可言,但是經過四個小時的飛行後與新Impreza面對面時才發現,它真的可以激起我的熱情,也迫不及待希望能坐進駕駛座與它來次親密接觸。這下你們可能認為我善變,千萬別懷疑我的忠貞,新Impreza的實車可是魅力十足!

由於車尾部分明顯縮短,新Impreza已從性能旅行車變成鋼砲級掀背,舉凡配重與操控靈活性勢必都比先前更好,而乘坐空間卻沒因此而有所犧牲,反而有提升的趨勢;至於外觀造型,那就見仁見智,不過SUBARU所注入的新設計概念,倒是將原廠飛機精神表露無遺,因為低扁上揚的水箱護罩與頭燈組,讓新Impreza更顯流線。既然是渦輪增壓,引擎蓋上的導風孔就成為必要配置,這個部分在為了獲得更好的風阻係數也盡量整納於引擎蓋裡,看起來是融為一體,而不再像過去宛如附著物般黏在引擎蓋上頭。

再者為了讓新Impreza的產品定位升級,設計師採用鍍鉻材質來進行點綴,且並非使用流於俗套的金光閃閃處理,而是有點暗沈,類似金屬燻黑的模式,所以單就車頭造型的部分,就已經跳脫傳統Impreza的設計風格,而氣壩面積也由類長方形改成低扁的梯型,這也讓整體視覺呈現細長感受。

基本上新Impreza可是越看越耐看,這也讓我不禁抓起相機多拍了好幾張。



 
 
10/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