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FIAT將攜手合作?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2/2007星期五)
已經分家的DAIMLER與CHRYSLER,DAIMLER也掛上新公司名稱DAIMLER AG,然而據AutoNet所獲得的小道消息,DAIMLER AG雖然和CHRYSLER分道揚鑣,實際上卻不安於室,有意找義大利FIAT來共同產下愛的結晶。

根據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的報導,DAIMLER AG旗下的M-BENZ,目前正在開發下一代A-Class和B-Class兩款車,但其合作對象卻是義大利FIAT,對於這個報導DAIMLER AG以無可奉告來回應,不過與FIAT合作一事並非空穴來空,因為DAIMLER AG於先前和CHRYSLER合作卻慘陪,為了不讓血繼續流,遂在兩個月前宣布終止合作,這下為了彌補小型車空缺,勢必要找個伙伴來分攤費用,而逐漸起色的FIAT在小型車領域的成就有目共睹,因此受到DAIMLER AG青睞的機率相當大。

不過除了FIAT外,德國BMW和法國PSA也都浮上檯面,或許這是為了自抬身價所放出的訊息,但也有可能是真的。

DAIMLER AG近年來受到CHRYSLER財務問題受到牽連,再者策略出現問題同時導致全球銷售與獲利不佳,因此在長痛不如短痛的情況下,斬斷和CHRYSLER之間的情誼,雖然能暫緩財務上的大失血,然而在產品開發上卻出現缺口,因此才急欲尋找新伙伴。坦白來說,無論DAIMLER AG最後找誰合作,勢必會造成歐洲汽車市場另一波新重整風潮,至於誰併誰,端看哪一方願意當小的囉!


 
 
10/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