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TOYOTA Wish很Sporty!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8/2007星期四)
2003年問世的TOYOTA Wish,可是讓HONDA Stream吃盡苦頭,當然隨著新Corolla在日本上市,TOYOTA也早進行新Wish的開發計畫,不僅底盤煥然一新,就連外觀設計與概念也都推翻現行路線,甚至賦予更運動化氣息。

在TOYOTA的規劃中,新Wish是走「運動中帶有實用」的設計風格,外觀造型仍是充滿子彈列車的流線型,且底盤結構全面改為前麥弗遜、後雙A臂,並將輪胎升級,全車系配置215/50R17尺寸,如此一來不僅能同時兼顧操控性和舒適性,亦能帶給乘員新的 乘坐感。而內裝座椅設計在軸距增加的情況下,不僅可輕鬆容納三排座椅,更具備全新設計的座椅收納功能,以讓後座椅可平整隱藏在地板下。

而動力部分共有代號36F的1.8升2ZR和494F的2.0升3ZR兩具引擎,其中3ZR具備 VVT連續可變氣門裝置,變速系統則使用CVT無段變速,頂級的2.0升運動版更搭載方向盤升降檔控制鍵。

開發代號660L的新Wish,預計在2008年於日本推出,若照這樣的時間推論,台灣導入國產化最快也是同一年底左右,若照目前總代理的價格策略,與原物料關係,售價必然會往上調整,而方向盤升降檔功能…絕對會出現。






 
 
02/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