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倡環保!第七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徵件活動正式開跑!
AUTONET記者:陳昱先(09/21/2006星期四)
第七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徵件活動正式開跑!
堂堂邁入第七屆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今年以「精彩移動、珍愛大地」為活動主軸,延續著往年獎勵支持專業保育與環保推廣類的徵選活動,總獎金高達160萬台幣,於今日正式開跑徵件!

第七屆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以「移動-可以讓人類更接近大自然,創造更多環保可能性」為出發點向廣大社會大眾及保育人士宣告,傳遞環保的精神給更多的民眾,企業本身身體力行,珍愛這片土地。過去六年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投入超過千萬的獎勵金,持續資助了例如:黑面琵鷺保育、台北赤蛙復育、高雄茂林「紫蝶幽谷」與原住民共生計畫、水雉返鄉、以及一人減一噸二氧化碳排氣量等專業保育暨環保推廣計畫,共計五十多項。

今年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的主題是「精彩移動、珍愛大地」,除了持續舉辦有趣且生活化的創意新人王項目外,從10月4日起,福特六和將與實踐大學工設系合作,展覽人力移動裝置,期望透過人力移動器具、回收車創意裝置、互動展覽主題,以及在誠品信義旗艦店連續兩個週末舉辦的環保人文講堂活動,與大家分享生活中落實環保與保育的實用小撇步,並細數環境保育工作過程的喜樂。

今天在開跑記者會還特別邀請了2005年以「鹿母潭溪流生態保育-螢火蟲復育計畫」獲得「環保小尖兵」優選的台北縣三峽鎮建安國小師生,由陳校長帶領全校師生進行溪流保育工作,在台上分享它們努力付出的傑出成果,並為現場貴賓斟上一杯甘甜的鹿母潭溪水,讓與會的媒體們都感受到他們努力的成果是多麼甜美。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先生表示,FORD多年來在節能型產品不斷研究與創新,光是在汽車零件回收方面就已經達到85%的傲人成績,同時在製造過程上持續追求綠色工業的環保標準,這些都是FORD本身在環保工作上的付出與貢獻。而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在過去六年來,福特六和投入了大量的資金與時間,也看到了環境關懷對於這塊土地的重要性與迫切性,希望藉由持續推動類似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的徵件活動,鼓勵更多民眾參與、關注與投入!

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的獎項部分依照往例分成三大類,「專業保育暨環保推廣」類,凡對於環境保護、生態保育、環境教育等相關議題具有推動熱誠及具體想法之團體或個人皆可報名參加,首獎得主將可獲得100萬的獎助金,另外優選兩名,也各有20萬元的獎勵;「環保創意新人王」類,針對對於生活環保創意有熱忱及具體作法之個人或團體皆可報名,建議利用隨手可得的材料或是回收物進行發想,將取冠、亞、季軍,分別可得到5萬、3萬、2萬元的獎勵;而「環保小尖兵」乃針對對於環境保護、生態保育、環境教育具有推動熱誠及具體想法之國中、小在學團體或個人,將取優選5名,均可得到2萬元的獎金。

福特六和期待社會各界熱烈參與本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的徵件行動,一同為台灣這片土地努力,藉由個獎項的推廣及舉辦,串連起全台灣對於環保、保育議題的關注與資源挹注,提升保育意識及環保風氣,一起讓這片土地精彩美好!

詳細參賽辦法與報名方式請登入FORD官方網站http://www.ford.com.tw,點選「福特保育暨環保獎」選項參閱。


 
 
09/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