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也要用氫燃料電池?!
AUTONET記者:Trista(07/28/2006星期五)
現在汽車產業的發展,替代能源當紅,如果你還不知道替代能源有什麼,那你就顯得有點落伍囉!因為不只汽車,連機車也要開使用氫燃料電池了。

最近由荷蘭Delft科技大學的工業設計系學生Crijn Bouman,發表他的碩士畢業製作,是一輛Fhybrid機車,將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來源。目前秀出的Fhybrid暫時是用鋰電池代替動力來源,不過,那是因為想要完成氫燃料電池還需要很多許可認證,無法在Bouman繳交畢業製作的期限中完成,不過目前正在準備完成,一輛真正的氫燃料電池機車。

這輛Fhybrid最時速可達65km/h,最多可以行駛200公里,在煞車的時候能夠回存動力,可以因此節省10%至20%的動力,而且還是一輛前驅車,並且還能夠倒車,所以當你要停車的時候,不必下車,等你確定好停車位置再下車。

目前這輛車是由Epyon所生產,是Delft科技大學的關係企業,也是Bouman的贊助者之一。


 
 
07/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