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汽車集團即將誕生,GM-RENAULT-NISSAN三方聯盟有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0/2006星期一)
原本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大車廠的TOYOTA,如今這個夢想可能會被腰斬,因為美國GM、法國RENAULT與日本NISSAN的策略聯盟有譜了!

日前RENAULT-NISSAN在高恩極力的推動下,董事會同意與美國GM策略聯盟,而美國則在GM總裁華格納與其他高層評估後,希望與RENAULT-NISSAN策略聯盟能獲得董事會同意,結果在美國當地時間七月七日,這項本世紀最大汽車集團聯盟案終於有了結果,GM董事會點頭了!

雖然GM、RENAULT-NISSAN董事會已經同意策略聯盟,但對於內容與持股比例未作任何表示,最主要是高恩與華格納將在七月14日於美國底特律來場世紀大會,猜測在會中將會對雙方合作內容作初步討論;而先前有關RENAULT-NISSAN持股20﹪的消息,為高恩代表的日法方面期望,至於日後會不會照這樣的比例持股,則必須待七月14日後就能揭曉。

一但GM、RENAULT-NISSAN成為盟友,那麼對於未來產品開發上將能有效降低成本,且變成正港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而TOYOTA的世界一美夢可能要就此被阻斷。



 
 
07/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