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6/2006星期三)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M-BENZ E55 AMG,但藉由此次的試車中,更近距離的端倪了E55 AMG外型設計,在其沉穩、斯文的外表上,實在很難想像其所蘊藏的深厚內力,不過發動從引擎開始,隨著動力表現而澎湃的心情,始終沒停過!

打開引擎蓋欣賞E55 AMG所搭載之動力心臟,在整齊的護蓋排列下,正中央平躺著一具V型八缸「怪物」,引擎本體外表由金屬材質所包覆,上方更浮刻著碩大的AMG字樣,述說著不可一世之傲人志氣。而引擎本體正中央,除了Mercedes-AMG廠徽以外,更刻著代表負責之引擎工程師簽名,專屬身分,不言而喻。

或許不打開引擎蓋、甚至打開引擎蓋如遇到外行人,也絕對不清楚此具V8引擎的潛力有多恐怖!但E55 AMG就是如此內斂的可敬!在此具5439c.c.排氣量的V8引擎搭配著機械增壓技術相互配合下,可瘋狂榨出476hp/6100rpm之最大馬力,與71.4kgm/2650-4500rpm之峰值扭力;也拜機械增壓配置所賜,加上AMG專業的調校技術,使得此具V8引擎教一般自然進氣V8引擎多出了34%的馬力輸出,與32%的扭力輸出。

雖然E55 AMG車重高達1.8噸多,但重量馬力比仍可達到3.86kg/hp水準,因此0-100km/h僅需4.7秒的成績是可以想見的,極速雖被限制在250km/h,但相信只要解除限速,絕對有實力挑戰300km/h大關!

或許多金的性能買家在購得了E55 AMG之後,絕對不會注意其油耗表現,也沒錯!駕駛著E55 AMG,實在很難忍不住不大腳油門一嚐瘋狂衝刺魅力,但筆者仍要一提,E55 AMG可擁有7.75km/L的平均油耗,以其動力輸出與排氣量而論,已相當優異。

在領教過E55 AMG動力科技之後,蓋上引擎蓋準備上路,接下來的驚奇,絕對比紙上談兵更為誘人!


 
 
04/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