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Vectra改款原型車早就曝光啦….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6/2006星期三)
HOLDEN Torana
在現行Astra所建立的全新OPEL家族風格,經由小改款的Vectra,還有即將在今年發表的Corsa大改款承接下來之後,其實原廠已經積極進行下一代Vectra車系的開發囉!

不說您一定也不知道,其實下一代Vectra概念原型早就已經曝光過,而且原廠也大剌剌地讓大家見過這輛概念車,就是在2004年墨爾本澳洲國際車展發表的HOLDEN Torana概念跑房車!

全新世代的Vectra造型將承繼Torana概念車新世紀極簡運動風格,與現行車款保桿線條較複雜的風格截然不同,這也將成為下一代OPEL車系的新家族特徵,而且車頭造型將因為誇張的輪拱配置顯得更具跑房車的氣勢,至於尾廂將走短捷的路線。

其實,Vectra的宿敵Mondeo下一代也朝向這類運動跑房車的風格邁進,不過FORD的新家族風格會融入更多曲線,而新Vectra將搭載通用全新的Epsilon 2平台,車身寬度與高度也將比現行車款略增,而且空間表現也希望可以像全新第六代VW Passat車系看齊!

除此之外,通用集團準備導入許多先進科技,在下一代Vectra車系上頭,包括時下已經在高級車壇流行開來的主動式定速循航控制系統,還有自動路邊停車裝置,加上行進車道控制系統等等。

另外,下一代OPEL Vectra車系也將首度提供頂級車款四驅系統的配置,預計頂級性能版OPC也將配置全時四輪驅動,提供更為優異的動態表現,動力系統方面除了目前小改款車系的2.8升頂級汽油V6引擎之外,柴油動力系統也將導入全新的2.7升引擎。

預計這輛新車,將在明年秋季舉行的2007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正式發表,屆時由裕隆通用引進的新車,至少都是掛上2008年式身份的….



 
 
04/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