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入股SUBARU後續消息…通用終止一切相關計畫!
AUTONET記者:Andrewlu(10/07/2005星期五)
SAAB 9-2X
本報率先報導TOYOTA日前從通用對SUBARU持份中,購買了8.7%的富士重工汽車部門股權,這項消息一出,不僅日本放送株式會社NHK馬上以大篇幅報導,而且全球各大產業媒體也大肆報導….


SUBARU B9 Tribeca
原先通用對SUBARU汽車品牌的持股為二成,這次豐田透過向通用購買股權,並且只先購買部分持股,為了就是要取得SUBARU部分獨家技術的產權,所以短時間內豐田集團暫時不會全面接管SUBARU,不過這個動作,已經在通用集團內形成相當大的影響….

原先,通用集團就已經由去年開始,利用由SUBARU代工的方式,為瑞典SAAB代工生產9-2X車系,當時還被歐美車壇人士形容為SAABARU,現在因為豐田正式持股的關係,所以9-2X車系不久之後級將正式停產,預計下一代的SAAB入門小車,將全面引用OPEL旗下的車款作為基礎,最有可能的就是現行Astra車系!

另外,日前因為在美國NHTSA撞擊測試中,獲得五星級安全評等而聲名大噪的美規休旅車B9 Tribeca,這款SABARU有史以來第一輛全尺碼美規Crossover休旅車款,原本通用計畫衍生出稱為9-6X的瑞典SAAB版本,並且也同樣援用9-2X模式產製該車在北美上市,現在也因為豐田入股的關係…喊停!

所以,雖然豐田只買了8.7%的富士重工汽車部門股權,可茲事體大!




 
 
10/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