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配壞美觀!加州政府Hybrid新法規幫你彩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30/2005星期二)
彩繪宛如幫車輛上妝,不僅凸顯個人品味與風格,也能強化視覺效果,如果是由公家單位所指定的彩貼,基本上只能用遜來形容,加州的Hybrid車以後都要貼上醜醜的貼紙,而且還四面都要!救人喔!

加州州政府在日前通過有關Hybrid車輛道路行駛的多項法案,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高速公路Carpool Lane優先行駛權,雖然擁有快速便捷的路權,但車主卻必須付出代價-車身前後左右必須貼上專屬認可貼紙,而且尺寸還是20×10公分,如此巨大的辨識貼紙貼在車上,好像活動宣傳廣告,因為又是搶眼的鮮黃色,所以看起來很遜。

其實加州州政府之所以做出這項規定,最主要是利於公路警察判別之便,一如電動車使用白色貼紙,為了做出區隔才使用黃色;然而此舉卻引來Hybrid車主的強力反彈,認為大舉破壞車輛美觀。

但是以美國政府機關執法嚴苛,要有所改變實在很難,如果不想貼那就別買;話又說回來,為了荷包貼四張貼紙又何妨?



 
 
08/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