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首發─RENAULT Clio III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20/2005星期一)
自1972年RENAULT推出小車的R5,不但風迷全球,同時也在賽場奪得佳績,更是使其聲名遠播,1990年推出新世代的Clio接替了R5的地位,爾後第一代Clio一賣就是十年,直自2001年才推出第二代車型,就在Clio II依舊大受好評的同時,隨著車型的演進,全新Clio III正式亮相!

全新的Clio III在車身尺碼較上一代放大了一碼,車長達3990mm,提供更寬廣的車室空間;車身型式共有三門與五門兩種車型,底盤採用RENAULT-NISSAN集團共同研發的〝B〞型平台,將承襲RENAULT一貫的操控性能。

Clio III於動力配置上,完全與Modus相同計有1.2升(75hp)、1.4升(98hp)與1.6升(113hp) 三具汽油引擎,以及一具1.5升dci共軌柴油引擎,並擁有70hp、86hp和106hp三種不同馬力輸出設定,變速系統亦與Modus一樣擁有五速手排與四速字排變速系統,但頂級柴油動力車款 106dci則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並且首次導入方向盤換擋之 〝quick-shift〞換擋機制。

擁有多輛車款通過Euro NCAP撞擊五顆星認證的RENAULT,全新Clio III於安全性配備上,除了高剛性車體,並配置雷諾引以為傲的SRP第三代安全安全防護系統,共包括全車八顆防護氣囊(雙前座、雙前座側面、側邊防護氣簾以及窗前座防潛氣囊等),Bosch最新8.0版ABS+EBD整合煞車系統,新開發的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等等,未來Euro NCAP獲得五顆星認證,勢必是指日可待。此外,Clio III也是首輛搭載ASF主動轉向頭燈的小車,使RENAULT於安全上的成就再創新頁!

全新Clio III上市後,將於法國的Flins以及土耳其Bursa工廠生產,並在2006年中擴大產能以及建立RENAULT SPORT的專屬工廠。未來Clio III將與Modus,以及預計2007年上市的新一代Twingo,共組RENAULT主力小車陣線,試圖奪下歐洲三分之一的小車市場。


 
 
06/2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