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的野心!2008年全台每年20萬輛!
AUTONET記者:Andrewlu(06/06/2005星期一)
TOYOTA Camry美規版本
在返回台灣乘用車與輕型商用市場之後,這十幾年來,國人的豐田情結加上在傳統乘用車完善的行銷與市場佈局,TOYOTA在台灣的市場佔有率,一直呈現穩定的成長,旗下的大中小乘用車系,也持續成為該市場級距的長期冠軍,不過TOYOTA絕不以此自滿,除了長期而穩定的No.1之外,更已經展開2008年的驚人計畫!




現行美規RAV4
目前台灣的汽車市場,已經不能再用什麼領導華人口味這個簡單的一句話帶過,原廠對於台灣市場的操作,也都必須與大中華市場息息相關,所以目前已經有不少車款,是先導入中國而後台灣的,也更有不少當地投產的車款,根本就沒進軍台灣市場,當然台灣市場的規模有限,也是重要的因素!

儘管市場規模有限,但是TOYOTA的意圖卻相當驚人,在2008年之前,可是準備要挑戰年銷售量20萬輛,以及達到四成的市場佔有率,對照目前的產品線來說,似乎仍稍嫌薄弱,不過明年開始將是新車密集出擊的關鍵時期!

在2006年,將推出在台灣從未涉足的都會迷你掀背車市場,不久前在日本上市的全新世代Vitz車系,挾著與國產Vios血緣相近的成本優勢,將在明年春季進軍國產小車市場,另外為了配合大中華房車市場的進軍計畫,明年全新世代的大改款Camry將在目前正興建中的廣州豐田上線生產,海峽兩岸相當有可能以幾乎無時差的方式同步投產。

此外,目前國產SUV市場已經成為中大型房車之外的兵家必爭之地,即將在今年底明年初問世的新一代RAV4輕型越野SUV,也將以更高檔的產品定位,於明年之後正式導入國產,成為豐田國產SUV市場的超級戰將!

而最近小改款之後,銷售狀況有如倒吃甘蔗般穩定提升的Zace Surf車系,台灣也將加入原廠IMV計畫,導入已經在東南亞等地量產的Kijang-Innova商旅車系,預計將為將來輕型商用車系帶來震撼,而原有銷售表現平平的Hiace Solemio車系,則相當有可能在未來兩年停產,並且導入明年初即將問世的大改款Previa車系國產化,全面進軍大型高級休旅車市場!

關於TOYOTA稱霸市場的大計劃,未來本報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請大家密切注意AutoNet的動態!




目前豐田在台的商用車主力-Zace Surf
已經在日本上市的新一代Vitz

 
 
06/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