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Hybrid引領潮流,全球總銷售五年內可達10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1/2005星期四)
由TOYOTA所發揚光大的Hybrid,在21世紀成為眾所矚目的新焦點,基於產品成功打入市場,讓諸多車廠也跟進投入,尤其在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上揚,TOYOTA估計五年內掛上該廠徽的Hybrid車款將超過100萬輛。


在3月22日Harrier及Kluger Hybrid的發表會上,日本TOYOTA社長張富士夫表示,該公司為響應削減溫室效應,降低二氧化碳及氮氧化物之排放量,自1997年率先推出第一代Prius後,又陸續將Crown、Estima、Arufard、Dina Toyoeis及Coastar等和Hybrid作結合,成功地將雙動力新科技推廣到消費市場。2004年全球銷售量比2003年成長2.6倍,總數為134000輛。同時他也表示兩年內將可擴大到每年30萬輛的銷售,更希望在五年內達到100萬輛為主要目標。

據美國巿場調查公司預測,2010年左右全球Hybrid車款巿場每年約50萬到300萬輛不等,高低落差頗大,而美國三大的FORD、GM、CHRYSLER當然不會放任TOYOTA坐大,所以才由FORD先將Escape Hybrid推到市場測試反應;甚至傳聞連PORSCHE、NISSAN、SUBARU也都將尋求和TOYOAT合作的機會,所以可預見的是接下來這種能源技術將成為車廠商品主力。

不過即使車廠興致高,卻礙於成本無法打出平易近人的價格,這也直接影響到市場銷售總量和消費者接受度,以先前在日本發表的Harrier與Kluger Hybrid來看,前者售價為日幣409.5萬-462萬圓,後者399萬-436.8萬圓,皆較汽油引擎貴上日幣80萬圓左右,在景氣不是很好的情況下,環保與收入兩者間何者對消費者重要馬上就見真章。一旦開發技術與材質能有所突破,相信TOYOTA所喊出的五年內100萬輛,絕非夢想!




 
 
03/3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