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日韓汽車產業對美國貢獻良多,20年總計投資美金270億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4/2005星期一)
美國貴為汽車發源地之一,如今卻成為世界各國最想前進的國家,即使美國車仍佔市場大部分,但歐日韓聯軍的勢力卻不容忽視,尤其在短短的20年內,共計投資美金270億元在美國本土。

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AIAM國際汽車製造商協會,在三月九日時公佈一項驚人的數據,打從過去20年間,歐日韓車商在當地投資生產汽車總金額竟然高達美金270億元,這說明若沒有這些國家拿錢來,美國的經濟狀況絕對是赤字中的赤字。同時這些年來共創造55000個工作機會,挽救不少當地失業人口,回想TOYOTA準備進入美國市場時,強烈的排日行動引來不少爭議,如今如沒有老每眼中的小日本,或許現在有更多人必須領失業救濟金。

此外,根據AIAM的調查,截至2003年為止,汽車零配件也帶來超過美金491億元的金額,若和車廠投資相加,光是汽車相關產業外商就在美國投下將近美金670億元的龐大數目。由於國外汽車相關廠商都計劃在美國增加當地製造或拓展生產線,估計在三年內將增加該國人民9000個工作機會。看來美國人還是必須靠其他民族才有辦法生存,這也是她過去踩著別人成為世界強國的主因,現世報啊!



 
 
03/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