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愛知世界博覽會豐田集團展館完工,全新高科技展露無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4/2005星期一)
身為愛知縣最大企業集團,豐田集團在今年世界博覽會中投入非常大的心力,三月十日當天則在長久手會場展開展覽館揭幕完工儀式,由張富士夫社長和集團企業相關高層共同參加。

這次豐田集團以「充滿動感、快樂、動感的移動世界」為主題,透過未來概念車 i-unit及TOYOTA Partner機器人,向大眾介紹未來社會的方向和科技,以及未來汽車發展的可能性。同時,以簡明易懂的形式介紹豐田集團中各個企業的先進之處。

在序幕表演會上,由八具機器人進行表演,以演奏方式引領參觀者一同進入豐田集團的世界。主表演會場於360度大型螢幕和舞臺所組成的場地進行,概念車i-unit、可坐人的兩腳型態機器人i-foot,和表演舞者將展現燈光效果十足的節目。 Approach Zone入場區的技術展覽館裡,展示豐田集團所開發的各種地球循環社會的環境技術,在 Post show Zone裡則展示最頂尖的未來技術。

地球地球循環展覽會場,是根據地球再生機制循環的基本概念,建設成地球循環型展覽會場,建築物主體採用新開發的技術施工,由於考慮到拆卸後的再利用問題,盡量不打螺釘孔,不進行焊接。同時,為了充分利用風力作為能源,靠近愛知縣田原市的風力發電機,則可滿足會場所需要的電力。此外,使用再生紙作為外牆材料,內部裝飾的一部分也採用可再生的材料,將環保意識提到最高。

當然在會場中,豐田集團最引以為傲的燃料電池接駁車、無人磁浮列車都在會場裡穿梭。豐田集團所擁有的企業從汽車、紡織、鋼鐵到建築都有,所以在靜態展示區也會把所有最棒的東西都擺出來,當然Hybrid未來型房屋也是一大重點。



 
 
03/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