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Lancer Evo.IX日本正式販售,原廠再建計畫試金石!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3/2005星期四)
一提到日本2.0升渦輪增壓霸者,除了以水平對臥引擎著稱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1992年問世的MITSUBISHI Lancer Evo.,可算是性能迷心中足以和WRX STi匹敵的勁車,也因此在市場上形成兩大門派。日前才發表的最新一代Lancer Evo.IX,不僅落實進化的使命,更背負原廠再建計畫的重責大任。

這次MITSUBISHI所推出的Lancer Evo.IX,具有輕量化、高剛性的車體設計,動力系統經過調校後已將4G63引擎的實力完全釋出;4490×1770×1450mm的車身尺碼和2625mm軸距都沒作任何更動,但前後保險桿設計、引擎蓋、氣壩面積、霧燈造型、碳纖維後大型擾流翼都與Evo.VIII MR有所不同。原廠在頂級GSR和競技版RS中,增加一款價位稍低的GT,讓消費者可有更多的選擇。

在動力心臟部分,這可算是名機4G63的息影告別作,直四16氣門1997cc的排氣量與MIVEC的加持下,搭配全新設計的渦輪增壓後,雖然最大輸出力仍為280hp/6500rpm,不過扭力卻達到40.8kgm/3000rpm(GSR),競技版的RS與GT則擁有41.5kgm/3000rpm的實力。變速系統共有六速手排與五速手排兩種,依車型不同而有所差異。

內裝與配備依舊維持先前的基調,兩張RECARO桶型賽車座椅共有兩種材質設定:麂面/皮革、麂面/絨布,為了就在於增加防滑性。其他諸如恆溫空調、MOMO三輻式方向盤、HID頭燈、天窗、鋁合金踏板、碳纖維排檔座銘牌等都在標準或選配之中;前雙SRS防護氣囊、鋁合金車頂、ACD+Super AYC、BREMBO前四活塞、後雙活塞卡鉗,無論是哪種車型都是標準行頭。GSR/GT兩款車型配置17吋ENKEI輪圈,每只重量僅1.1公斤的BBS 17吋鍛造輪圈為選用配備,這點則與Evo.VIII MR相同,基於競技版要讓車主能自行發揮改裝才能,RS只配置鐵圈。而攸關抓地力的輪胎方面,GSR/GT配置前後245/45R17輪胎,RS只有非常可憐的205/65R15輪胎。此外,原廠亦提供非常多的選配,讓車主可盡情改裝,以完成自己最大夢想。

由於MITSUBISHI於新再建計畫中明白指出,未來將朝性能與SUV兩方面為主要方針,因此Lancer Evo.IX的上市可算是性能產品的精神指標,只要這關能獲得消費者認同,接下來的計畫才得以順利推動,所以說Lancer Evo.IX的成功與否,關鍵到日後MITSUBISHI的生存大計。



 
 
03/0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