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持股49%生產CHRYSLER Town & Country,目標M.BENZ國產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3/2005星期四)
向來走在時代前端的裕隆集團,從去年底裕隆汽車和美國GM集團簽下合作備忘錄後,今年初中華汽車又與DAIMLER CHRYSLER集團結盟,不僅成立新公司,並於第四季開始營運,同時還在明年四月開始生產CHRYSLER休旅車Town & Country,不過這一切似乎在替未來國產車型鋪路。

由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與中華汽車共同出資的「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Chrysler Group Sales Taiwan Ltd.),雙方持股比例分別為51%以及49%,總資本額為新台幣10億元,預計於2005年第四季正式營運,負責CHRYSLER及JEEP品牌產品在台灣市場的行銷與銷售業務,並在2006年四月起將Town & Country 3.3長軸版國產化,由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負責銷售。不過在這次的合作中,技術轉移部分絕對是中華汽車所要的,因為在這之中Stow 'n Go巧易收座椅系統和JEEP版權都屬於DAIMLER CHRYSLER集團所有,而中華汽車向來以休旅車獨占鼇頭,如今和DAIMLER CHRYSLER集團結盟,當然也多少會將技術運用在MITSUBISHI產品上。

此外,雖然中華汽車即將生產CHRYSLER Town & Country,但目標仍然擺在MERCEDES BENZ上,原因是MITSUBISHI日本總部資源有限,且為了挽救財務大洞,不僅皆下來國產化價格成本提高,甚至還要求中華汽車國產化即將改款的產品,在這種壓力下勢必會讓中華汽車反彈;而中華汽車之所以和DAIMLER CHRYSLER集團合作,為了是希望能更接近集團核心品牌MERCEDES BENZ,以期得以在日後取得國產權。另外根據AutoNet的猜測,300C可能會是下一輛國產化車型,不過在尚未明朗化之前,一切純屬臆測。



 
 
03/0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