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聯軍來勢洶洶,美國車皮要繃緊一點!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2/2005星期三)
以日本和韓國兩國為首的亞洲車,近來於全球各地的市佔率逐年攀升,而美國車在一連串的召回事件中逐漸失去顧客,除了在中國大陸仍佔有一席之地外,其他地區根本就上不了檯面,面對來勢洶洶的日韓聯合艦隊,山姆大叔要如何面對2005年呢?

2004年對美國車廠來說是非常黯淡的時代,尤其面對大幅成長的亞洲新勢力,市場佔有率年年滑落,日本與美國的汽車市場分析師均認為,2005年美國車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因為在亞洲軍團銷售屢創佳績,美國車廠動不動就召回的情況下,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景氣復甦速度雖不快但當地消費者購車仍以有品質保證的日韓車系為主,美國車等於處在挨打的局面,也因此在2005年的底特律車展中,美國三大紛紛推出新車型,以挽救日漸式微的局面。

對於亞洲車廠而言,2004年可算是豐收之年,日本TOYOTA在美國銷售衝破200萬輛,成為外來客首度突破此記錄的廠商,也難怪大老闆喊出今年銷售量絕對成長的口號;NISSAN在長時間的改革後,北美地區銷售量也突破百萬大關。HONDA在美國市場以139萬輛創造不錯的成績。韓國的HYUNDAI,更創下前所未有的41萬8615輛銷量,同樣來自韓國的KIA,去年度共銷售27萬55輛。由此證明美國消費者對於日韓車系的接受度遠高於美國車。

至於美國車廠,三大龍頭的GM在去年度銷售量下滑1%,為470萬輛,其中12月僅售出437161輛,比上年度同期減少6%。同樣的CHRYSLER、FORD也是以下滑收場。如果美國車廠再不自立自強,可能在10年內將從地表上消失,存在的只剩下日韓與德系車囉!



 
 
01/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