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 3的極簡設計理念 不對稱美學洗禮你的視覺感官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0/2004星期三)
在造車工藝的設計領域中,Discovery 3的設計理念可謂當代LAND ROVER極簡代表作的完美化身,絲毫不浪費的精準車身線條,絕不矯作造飾的純正LSUV,即使驚鴻一瞥,也絕不會錯認Discovery的獨特外型輪廓;Discovery 3的「不對稱美學」即將重新洗禮你的視覺感官,其與眾不同的尾門設計,更是獨步車壇的顯性特徵。

車身葉子板的進氣孔是Discovery 3打破平衡對稱的設計呈現,因為引擎只會從車身一側葉子板的進氣孔來吸取新鮮空氣,但通常會在另一側葉子板上設計裝飾用的假進氣孔,以維持平衡視覺效果,但Discovery 3並沒有為了平衡美感的“假象”,就在另一側葉子板上裝飾一個假進氣孔,反而以不對稱來凸顯其功用,且Discovery 3的進氣孔洞位置乃是經過謹慎的精確計算,以確保車身即使行駛在深達700mm的水中,引擎依然可以順暢吸取到新鮮空氣。

而Discovery 3的不對稱設計主題從葉子板進氣孔延伸至油箱蓋位置,因為油箱蓋的位置再一次被安排在與車側進氣孔相同一側的車身,意即這一側的車身完全以功能導向為設計基石,也正意味著,Discovery 3的另一側的車身則是完全乾淨而單純的顯影;而在這單純乾淨的車身畫布上,融入了一道沒有貫穿車側的溝槽,不但增添了Discovery 3的個性表徵,更是極具設計感的原創造型線條。

這道沒有貫穿車側的摺痕溝槽,並不只是展現個性化的造型線條而已,透過鈑件上不連貫的摺痕溝槽,可以讓Discovery 3的車身長度在視覺上被有效地隱藏,並讓大家把目光焦點集中在中段的座艙區塊上,並藉由乾淨簡潔的車身線條,讓Discovery 3避免掉LSUV碩大笨重的視覺感,讓Discovery 3的外觀看起來更為精緻,並呈現出一種易於掌控的視覺印象。

即將問世的Discovery 3不但真實維繫了LAND ROVER品牌的核心價值,其簡潔的設計風格,將縱橫車壇未來十年無人能出其右。Discovery 3的獨特設計理念可謂是LAND ROVER品牌在當代展現積極進取精神的第一款經典範例,也絕對是一款引領LAND ROVER走向21世紀的嶄新車款。


 
 
10/2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