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小型鋼砲霸主即將產生?MITSUBISHI Colt CZ3/CZT年底登場!!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14/2004星期三)
自MITSUBISHI去年推出世界戰略小車Colt後,近期原廠又釋出其三門車型的相關消息,並已經將其定名為Colt CZ3;不僅如此,連同Turbo車款也已確定出線。此一重量級小型鋼砲的出道,不僅對日本當地市場同級車如TOYOTA Vitz、HONDA Jazz及MAZDA2造成莫大威脅,連帶也影響到歐洲同級小車的市場。

雖然Colt CZ3仍保有五門車型的設計元素,但其更短捷的車身、更犀利的空力套件,及底矮的車身,都能嗅出原廠對Colt CZ3的性能意圖,尤其是向車身四角延伸的四只16吋大腳,更讓人不禁對其優異的操控產生遐想;目前已知將搭配的引擎包括1.1升(75hp)、1.3升(95hp)及1.5升(109hp)三具汽油引擎,並可使用5速手排變速箱或6速自手排變速箱,另外原廠還準備一具1.5升的柴油引擎,以準備進攻歐洲大陸。當然,如果想玩更刺激的,那莫過年底即將亮相的渦輪增壓車款CZT,其搭載與普通版本相同的1.5升MIVEC引擎,在渦輪增壓的助力之下,可產生約150hp的最大馬力(因應不同地區環保法規而有所不同),搭配絕對的5速手排變速箱,0-62mph(約0-100km/h)加速表現在8秒左右,極速上看210km/h,以這個等級的小型掀背車來說確實是相當強悍!

即將在今年九月巴黎車展聯袂亮相的Colt CZ3/CZT,屆時左右駕車款都將同時上市,以一輛世界車的角度來看,外觀造型能融合日式及歐式風格確實相當不容易,以資源共享的方式,利用集團內歐系車廠的底盤結構,搭配MITSUBISHI車廠本身的引擎科技,世界各地消費者的反應會是一個值得研究的課題。


 
 
07/1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