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與中油攜手促進台灣柴油車未來!
AUTONET記者:敬璽(05/03/2004星期一)
台灣加入WTO後,除了需依協定逐年開放汽車市場,降低關稅之外,並於2004年1月1日起開放柴油乘用車市場,解除已有數十年的禁令。在柴油引擎技術發展上獨步全球的VW,是第一個正式引進柴油乘用車款的品牌,向台灣消費者展現新世代柴油引擎令人刮目相看的優異表現。



相較其他汽車同業,VW總代理標達汽車扮演著台灣柴油乘用車市場的催生者角色,早在兩年前即與環保署、能委會等單位進行密切合作測試,為柴油車的上市做萬全之準備;目前在台灣財團法人車輛測試中心及中油的實驗室中,皆使用VW的柴油車進行測試。因此,VW握有熟悉台灣市場、法規與油品狀況的優勢,並率先引進未來能源趨勢主流的柴油車款。

為了讓台灣消費者對新一代柴油科技有近一步認識,將乾淨環保的新世代能源選擇引進台灣市場,為寶島的青山綠水盡一份心力,VW標達汽車與國內石化龍頭中國石油公司特別舉辦「認識新一代柴油科技座談會」,結合產官學界的力量,攜手共創台灣柴油乘用車市場的新紀元。

多年來,汽油引擎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加速了地球的溫室效應的擴大,在今後數十年間,將成為地球生態的最大危機。因此,先進的柴油引擎以其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優勢,成為前景看好的能源趨勢。拜歐洲嚴苛的環保法規之賜,柴油引擎的科技一日千里,現今的技術己能將污染減至最低,再加上柴油引擎可改良為「汽電共生車」或使用「生質柴油」等過渡能源,柴油引擎成為人類移動科技的新主流。

據統計目前歐洲柴油車在汽車市場的銷售比例,其中奧地利的新車銷售柴油車高達72.2%,法國也有67.3%,而在德國市場方面,柴油車的佔有率從1996年的15%快速擴展到2003年的近40%。而VW是柴油車輛製造廠中為最大車廠:以VW 2003年新車銷售為例,在德國所售出之車輛有49%都是柴油車型,柴油車的重要性與市場接受度都可由此獲得印證。



 
 
05/0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