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福特六和汽車導入千萬雷射儀器 為車身組裝把關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18/2004星期四)
受到國際評等為亞太最先進車廠之一的FORD福特六和汽車,日前展示了國內第一具雷射車身量測儀,為車身組裝的精確度把關,確保每輛出廠的福特車都擁有最高品質的組裝品質;福特六和汽車表示,這座耗資近千萬的雷射量測儀,在亞洲車廠中也很稀有,使用的技術正是知名的徠卡LEICA光學科技。

這座應用於福特六和車身廠內的徠卡(LEICA)雷射量測儀,是福特六和汽車去年編列近千萬預算所購入,就連美國福特總廠人員來台參觀時,也驚訝台灣福特六和竟擁有如此先進的設備;這具徠卡雷射量測儀不僅可精準量測車身鈑件精確性,更可協助生產線人員監督組裝過程,以避免組裝出錯的機會。

由於使用徠卡先進光學量測系統車身外殼角度及銲接品質,精準度堪稱國內車界第一!在車身及點銲品質上,福特使用最新光學量測儀器及系統徠卡(Leica)雷射量測儀,以精確量測車身外殼角度及銲接品質,2004年目標精準度達93%,為國內汽車廠第一,而使用機器人自動點銲及非破壞性超音波量測儀器,對於改善稼動率及確保點銲品質有非常不錯的成效。此外,雙層車身庫存區可容納100台車體,可彈性出車至鈑金裝配線,達成最佳化的混合配比生產。

另外,福特更大舉更新車輛塗裝過程,福特的全新塗裝廠是採用無鉛電著底漆製程及全面採用中高固形份漆料,這也是目前國內唯一,其乾淨環保的製程不僅可直接塗裝最難調製的營業黃色車,更可將防鏽保固期拉長至6年10萬公里,符合汽車外銷歐美等先進國家的標準,傲視其他亞太地區車廠。



 
 
03/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