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LEXUS總代理和泰審慎預測2004營運目標!
AUTONET記者:LFC(02/10/2004星期二)
豐田汽車國內代理商和泰汽車公司表示,根據交通部數據所最新一月份領牌數據顯示,一月車市之總銷售台數為58,362台,較去年度大幅成長33.3%,同時該公司代理之進口高級車LEXUS更以單月份登錄1,918台之傲人成績,市佔率高達50.4%,打破近年來高級進口車市場的新紀錄,不過展望2004年和泰則審慎預測今年的營運與銷售目標!

在去年國內汽車市場,儘管各廠家先前預估普遍保守,同時更有SARS的影響,但在國內景氣逐漸好轉,且換車潮逐漸出現,及各車廠新車效應下,總市場仍穩定回升;與上一年度相比,小幅成長3.7%,總台數並突破四十萬台,達到413,741台,對連續多年下滑的車市,有莫大鼓舞效應;展望2004年,雖然在七至十年保有數量在國內已經突破160萬輛, 而且1994年之後購置新車的消費者,也即將在今年逐步進入換車的高峰期,而政府公佈的各項數字,導致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也將擁有四至五個百分點的提升;不過在各項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下,如SARS捲土重來的疑慮,以及肆虐亞洲各國的禽流感等,加上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等政治因素,歷來均容易成為車市銷售的負面因素,和泰則審慎地以總銷售量10.4萬輛、市場佔有率維持二成五為今年的營運與銷售目標。


和泰汽車公司自五年前從事構造改革,並明白對消費者宣示自2001年起將每年連續各導入一款新車更新商品線,以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目前成果已逐漸展現,並提前於2002年,協助該公司取得新車市場銷售NO.1。和泰汽車今年仍將再推出一款新型轎式休旅車-WISH,該車型甫於去年在日本上市,為目前日本最暢銷的休旅車,也在今年初『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展出,並成為眾人矚目的無點,該車型的導入,預估將立刻成為市場話題,並為目前已相當熱門的休旅車市場加溫,相信對該公司的營收亦有更上一層的助益。



 
 
02/1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