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New SLK再露出!
AUTONET記者:歐瑞明(12/23/2003星期二)
看來MERCEDES-BENZ原廠已巴不得開始要大家注意它的全新Roadster─SLK了,繼上次AUTONET為讀者稍微洩漏了一下SLK的車頭樣貌之後,原廠在日前又進一步地為新SLK的動力大作宣傳,好讓大家先準備好銀兩,迎接全新敞篷跑車的到來。


原廠表示,為了新款SLK-Class,M-BENZ特別重新開發了新的六缸引擎,以提供新車更有與他人一較高下的頂尖實力,不但如此,新引擎也將有更佳的精緻度與油耗及廢氣排放表現,而這具引擎不是別人,正是由M-BENZ的3.5升V6引擎重新改良調校而來﹔這也與之前本報所得將有SLK200與SLK350的訊息相符,另一個動力應該就是那具2.0升機械增壓引擎了。

在M-BENZ工程師的努力下,運用最新的引擎管理技術,使這具3.5升引擎不但更輕,還可輸出272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35.7kgm/2500-5000rpm強勁的扭力高原,而且從1500rpm時就可輸出約百分之87的扭力﹔同時也比原本3.5升引擎高出了27hp的馬力以及5.1kgm的扭力,可說相當地不容易。

不過這具引擎雖然是特別為New SLK所開發,但是以它優異的表現,斷不可能被埋沒,相信將會被廣泛地運用在M-BENZ旗下各車系,屆時M-BENZ跨向性能的領域又將邁進一步。


 
 
12/2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