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科技新角度、前衛設計DNA,CADILLAC SRX與CTS展前先行亮相!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10/2003星期三)
美國頂級豪華汽車的代表 - CADILLAC,在台北敦南商圈的遠東國際大飯店前,展出二輛今年度最重量級的豪華車款SRX與CTS。據台灣通用汽車總裁劉小稚表示,在今年底,藉由這二款擁有相同前衛造車工藝DNA的科技勁車發表會,全面向台灣的消費大眾宣告,2004年將是全力展現對台灣市場強旺企圖心的一年,台灣通用將有一系列的頂級優質好車陸續抵台、搭配最佳的經銷商與服務品質,勢將爭取台灣車主對通用全車系的高度認同!

CADILLAC SRX與CTS將是2004台北車展的要角
台灣通用汽車行銷暨業務總監王大鈞指出,經過向美國總廠再三爭取,CADILLAC SRX本月初剛空運抵台,先趕上參加2004年初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一併爭取目前國內極為熱銷的頂級LSUV市場。另一輛稍早在今年七月抵台發表的CTS,一上市即以其代表未來科技新角度的設計理念,展露諸多先進功能,引領全球及台灣高級化跑房車的流行風,CTS並在目前仍熱映的駭客任務第二集“重裝上陣”中有驚爆演出,令消費者讚歎。

台灣通用汽車總監王大鈞表示,擁有極為類似設計概念的SRX車款,是一輛高底盤且配備尖端動力與四輪驅動的超級運動休旅車,就電子化、輕量化、人性化角度,和整個操控整合的科技水準而言,SRX足以做為當今全球LSUV的最佳代言,同時從SRX的外觀、動力與內裝上,也很容易解構雙生車CTS的特質,探究新世代高性能旗艦級房車與休旅車的趨勢。

SRX車室高級化、科技化,配備頂級

CADILLAC SRX與頂級車CTS系出同源,均以操控性、舒適性及頂級品質,備受讚譽,主要關鍵是由最新的Sigma底盤架構發展而來的雙生車種,車室均擁有極為細膩的組裝和頂級的材質,配備完整;包括多組記憶的電動可調真皮座椅,兼有空氣濾清功能的左右分離恆溫式空調,和高傳真環場音效的頂級音響。還有各種自動啟動的配備,如感應式車燈等。

SRX的三排座椅安排,可供七人乘坐,超長的軸距提供最寬敞的乘車空間,後座六四分離,可以快速而輕鬆地向前平躺,第三排並設計最為酷炫的電動折疊功能,提供此輛頂級休旅車絕無僅有的空間變化。行李箱內設計了兩個大型的隱藏式儲物格,儲物功能超強。


SRX無以倫比的懸吊與底盤、堪稱LSUV的代表

它擁有超越一般高級越野休旅車有的最先進科科與機械設計,台灣通用汽車總監王大鈞強調,配在SRX上的,是全新開發的Sigma的底盤與懸吊,具備跑車般的優越性能,雙A臂式前懸吊和多連桿式後懸吊,目的就為了提供反應靈敏且操控更靈活,無段式可調懸吊阻尼係數的MRC磁性懸吊控制系統,懸吊以每秒1000次的微調頻率,依路狀及車速,隨時、立即變化調節個別懸吊的軟硬度,分別滿足操控與舒適的各種需求,堪稱頂級SUV車的最尖端設計。

SRX並配置有StabiliTrak行車穩定系統,隨時因應路面起伏與各輪抓地力的變化,快速調整引擎扭力與煞車力,可在速度過快、路面濕滑、產生側傾時,主動修正、免於失控,導引正確的行車動線。底盤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以求輕量化,SRX車身前後車重比例接近超級跑車50:50的理想境界,足供越野旅行之用。

SRX如純種跑車的動力與完美的駕控性,是LSUV的極致

SRX的優越動力,是搭載一具4.6L、V型8缸全鋁合金的新開發北極星引擎,320匹的最大馬力,動力值極佳、加上VVT連續可變正時汽門系統,保持扭力輸出的最大值,使車子保持最佳的運動狀態,同時更省油和環保。在加油門的瞬間,快速反應。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內建DSC手排換檔控制模組,用手排換檔模式,反應更為快速;變速箱具備PAS高速過彎排檔模式,感應到駕駛人高速過彎需求時,會自動降檔,以協助駕駛人迅速出彎,此外,還具備電子控制引擎煞車模式,它在下坡時,電腦能自動拒監控,適時啟動引擎煞車,保持主動安全。SRX擁有媲美純種跑車的加速、極速、敏捷性及優越的過彎性能,和超乎頂級房車的豪華尊貴特質,真正符合一車多用的目的。

台灣通用汽車總裁劉小稚表示,2004台北車展中,CADILLAC的SRX與CTS會與車迷見面外,還有純種德國OPEL車系的概念車及產量新車、別克車系新車等,都將與會,歡迎消費者入場參觀洽詢。



 
 
12/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