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姿態 JAGUAR XJ8 3.5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13/2003星期三)
捷豹原來就是天生的跑者,而身為頂級旗艦的XJ8,又怎能不在運動性能上凌駕其他小輩?對於JAGUAR XJ8 3.5的速度爆發力,實在讓人有「欲見穹蒼」之想望。說得再明白些,又豈是僅有一個「快意」了得?

當2004款的全新JAGUAR XJ推出時,該車系有XJ8以及XJR2個型號,而新的XJ可以選擇4種不同的動力心臟,包括有4.2升超級增壓V8引擎,最高馬力達400hp,用於XJR型號,只是國內沒有引進。而自然吸氣版本4.2升車款,最大馬力也達到300hp,不過,今日所體驗的這輛新款XJ8乃是搭載3.5升V8引擎,其動力也能達到出色的262匹,最大扭力高達35.2公斤米,0~100km/h加速僅需7.6秒。平易近人的排氣量與油耗數據,使得這台豪華的旗艦更易讓人接受。而且加上XJ本身的車身結構,底盤設計的輕盈,更使得小排量引擎入主豪華領域成為可能。原廠不排除將來還會再增列一具3.0升V6引擎。

有了強勁的出力,自然也得配置聰明的六速自動變速箱,讓動力傳導更為順暢、綿密;這具變速器最早出現於早些時候的小改S-TYPE上面,由變速箱大廠ZF設計,將捷豹的高性能引擎與換檔流暢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更顯新XJ動人魅力。同樣的,JAGUAR引以自豪的CATS電腦主動懸吊也在XJ8上也得到了進一步的增強,該系統可以在不同的路面狀況下提供絕佳的駕乘舒適性以及操控,而且不需要人工的調整,避震感知器會自動去適應不同的路況與駕駛情形。

另外,在XJ全鋁車身下面的駕乘舒適性變得更加的精致完美,特別是自動水平氣壓懸吊系統在所有車型上都作為標準配置,這套全新的氣壓懸吊也是JAGUAR第一次與鋁合金雙叉臂結構的結合。能保證在任何負載情況下車輛的穩定性,更能在高速時自動的降低車身高度,改善車身穩定以及增加空氣動力學效果。因此,無論是道路巡航或彎道走行,全新XJ8都能乖巧如意地聽從駕駛者的需求,而且當駕駛者需要強大動力時,XJ8也會不吝惜地把最充沛豐富的力量,提供你任意使用。無可否認,JAGUAR XJ8會是三百萬內能買到最豪華而動力最強悍,同時又最具優雅氣質與光榮傳統的「極致」精英房車。



 
 
08/1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