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HYUNDAI現代汽車鬧罷工 三座工廠停工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25/2003星期五)
由於工會與資方的協調破裂,韓國現代汽車工人在上週五開始舉行聯合大罷工,以求獲得加薪和實行5天工作制,由於情勢愈演愈烈,造成現代汽車在韓國的三座工廠被迫暫時停工,影響甚鉅。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消息,韓國現代汽車工人上周五於漢城再次舉行聯合大罷工!造成有三座工廠被迫停工,生產流程也因而停擺。現代總公司汽車發言人表示,初步預估,生產線停工一天就將減產5917輛汽車,損失約達770億韓元(約6,510萬美元)。不過,現代汽車強調,短期內市場供應並不會受到影響。

自6月底開始,現代汽車的工會就以多次罷工為手段,要求資方同意將年薪增加11%,並且改採每週5天工作制,以及為臨時和兼職工人提供工作安全保障等等。而根據了解,目前現代汽車每天約有兩個工作班次,每天工作時間為20小時,其中每個班次包括2個小時的常規性加班。多數員工希望能比照歐美先進車廠縮減工時,並且提高待遇,但這些協商內容至今仍沒有結果。




 
 
07/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