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車型沿革看雷諾如何引領風格走向(末)
AUTONET記者:王俊凱(06/23/2003星期一)
介紹這些篇以來,讀者們是否也對雷諾的設計風格有些認知了呢?甚或覺得說當時的車型如果引用到現代,仍是相當具有吸引力?其實法國人的浪漫情懷中,除了要求在物質的表現上,要有藝術的層面在﹔對他們來說,開車本身就已經是件浪漫的事了∼∼

Floride ─1960,Floride在當時可說是造型最精巧的車型之一,也可以說是件藝術品,優雅精緻的車身線條,巧妙的內裝佈置,都是當時人們嚮往的焦點。845c.c.的排氣量,馬力40hp,極速125km/h。

Renault 3 ─1962,這輛車是否看起來很奇怪呢?會不會覺得跟之前優美的造型大異其趣?不用奇怪,它可以說是MPV的始祖喔,這樣說就不會奇怪了吧﹔而且也是為了符合當時不夠富有的群眾要求,實用且多功能,維修簡易,所以在細節上就不苛求了,而且性能也不算好。引擎603c.c.,馬力3hp。

Renault 8 Major Automatic ─1965,這款車在當時是非常具有現代感的,同時也具有多功能性,目標是要提供最多的乘員與行李箱空間﹔同時在性能上也有很傑出的表現,而且還是自動排檔車型。1.1升引擎,馬力50hp。

Renault 5 ─1972,雷諾在當時發表了這款可愛的小型掀背車,馬上就成為法國最暢銷的車款,使得之前市場分析不看好掀背車的論點不攻自破,並成為雷諾史上最暢銷的車款﹔它不但多才多藝,具有極佳的操控性,而且它的省油性,在能源危機的當時更成為一大賣點,總共售出了五百三十多萬輛。956c.c.的引擎,47hp的馬力,極速135km/h。

Renault 16 TX ─1975,這輛Berlinette世界盃拉力賽冠軍車款,不但有著極佳的性能,在舒適性與功能性上也絲毫不遜色,還可提供七人座與可加長的行李箱。1.6升引擎,馬力為93hp/6000rpm,極速可達170km/h。

Espace ─1984,Espace是歐洲車壇上第一款MPV,全新的設計概念創造了更大的實用性與娛樂性,徹底顛覆了傳統的造車理念﹔在克服了市場的接受度問題之後,在後來雷諾也繼續朝這方面發展,如後來引導潮流的單體式車廂構造,更是現在休旅車大受歡迎的重要推手之一。2.0升引擎,110hp/5500rpm,極速170km/h。



 
 
06/2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