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雷諾Scenic RX4的世界─試駕篇
AUTONET記者:王俊凱(06/11/2003星期三)
隨著國人越來越重視休閒生活,不但在品質上的要求提高,也更希望能展現個人的品味﹔在如此的期待下,雷諾Scenic RX4或許是相當不錯的選擇:擁有歐系車紮實的品質組裝,與自成一格的卓然設計品味,更具備了超越同級車的優異安全性。

進入RENAULT Scenic RX4的座艙,會發現RX4有著寬廣的視野,跟同級車相較之下,有著比較小的視野死角﹔即使是與一般轎車相比,前方視野也有著明顯的優勢,這對於行路的判斷有著相當的助益。而整個中控台設計簡潔,不需花太多時間就可以就手,儀表的判讀也很清楚。

實際在路面的行進操控感,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歐系車的操控特質,底盤比較硬朗,而又帶點Q的感覺,在一般路面行駛,轉向時車身側傾的程度抑制得相當好﹔高速路段行駛,即使是時速上了120km/h,仍然保持著優異的穩定性,風切聲也抑制得不錯。

Scenic RX4選用了多功能性的輪胎,也就是能提供轎車胎的舒適性,也顧及越野胎的越野性能﹔畢竟買了四驅車款,就很有機會行經非正常路面,只是平常應該是以一般道路居多,所以才有如此設計考量。試駕時適逢下雨天,也正好測試Scenic RX4的四驅循跡性能,確實是有不錯的操控表現﹔正常的操作下,即使是雨天,駕駛者也可以完全掌握車身的動向而不需猶豫。

以筆者試駕雷諾Scenic RX4之後的感覺,這部車對於駕駛者來說,應該是十分具有陽剛味的,然而對於乘員來說,卻是十分舒適而有安全感,就像是一家之主的表徵﹔在堅強的依靠下,受到溫馨的呵護。


 
 
06/1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