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獲得NCAP五星榮耀的MPV─PEUGEOT 807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09/2003星期五)
法國車自雷諾首開風氣,近年來已有數台車款達到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的高標準,現在又有一位新成員跟進─PEUGEOT 807,同時也是第一部獲得這份榮耀的休旅車款,殊為不易。

在NCAP的報告中,PEUGEOT 807側面撞擊得到滿分的成績,在正面的撞擊中,則因為儀錶總成向下壓陷,而造成駕駛者及乘客腿部較大的傷害,不過並不妨礙其整體的表現﹔在兒童乘坐方面,也是有相當好的表現,但是對於行人的保護方面,則表現不佳,尚待努力。

同一個集團下的CITROEN C8雖是它的的姊妹車款,但每家車廠設定仍是有不同的地方,是否會有同樣的好成績仍是未知之數,不過應該不會表現太差,二台車在不久的未來都將引進國內。除此之外,與其共用底盤的還有FIAT Ulysse,LANCIA Phedra,然而在國內代理商從缺的情形下,引進國內已是遙遙無期。



 
 
05/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