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來思考、我們來造〞Concept Lab VOLVO邀請你一同預見未來!
AUTONET記者:王浩全(05/05/2003星期一)
自從VOLVO XC90由ACC概念車成功轉為量產並獲得全球市場廣大歡迎後,Concept Lab Volvo所倡導的「您來思考、我們來造」概念已經獲得回響,未來VOLVO的汽車應該是什麼樣子,將可能完全交由消費者來決定。而這樣的概念,正與VOLVO一貫以人為中心的精神相契合。

或許很多人都會認為,造型饒富未來動感、風格狂放不羈,而且配備先進科技與大量電子裝置的汽車,僅存在於概念產品,實際上市的機會應該不高。但是,參觀過VOLVO位於2003 年紐約國際汽車展攤位的訪客,卻能親眼目睹由Concept Lab Volvo捉刀,量產機會非常高的多款概念車。

此次VOLVO展出的五款概念車包括:一部專注於提升燃料效率的黃色覺跑車、油電雙燃料的雙門跑車、專為都會代步需求設計的小型運動休旅車、搭配四輪傳動系統的都會轎跑車以及標準四座掀背車。全系列的小型概念車,全方位呈現VOLVO在小型車市場的積極企圖。

VOLVO黃色轎跑車:以小型轎跑車能夠達到多理想的行駛表現為設計理念的VOLVO概念車。許多靈感取自機車的外觀、結構、以及懸吊避震系統設計,希望能以超輕結構創造傑出燃料效率。 VOLVO雙門跑車:融合了VOLVO傳統的復古造型與未來設計感的小型雙座跑車。除了造型特殊之外,混合模式的電池組還讓引擎在行駛時完全不排放廢氣,誰說環保車款一定不能有拉風外觀。

VOLVO小型運動休旅車:將大型休旅車堅毅的外觀與彈性空間運用的特點,在體積輕巧的小車上完全重現。具備越野能力,也擁有都市代步的便捷,最重要的是,它還具備了整合在車頂上的載運組件系統。VOLVO另類都市遊俠:這部車體結構非常結實的四輪傳動轎跑車,可以在車頂進行多項變化,包括可以將天窗玻璃完全取下,展現出內部的鋁製框架結構。VOLVO標準四座掀背車:這是有史以來車身最短的VOLVO。極減的車身設計可以變化為3門或5門兩種形式。流暢的車身線條加上兩側厚實的突出輪廓,清楚說明了它傳承VOLVO的典型風格。

對VOLVO而言,概念車絕對不只是驚鴻一瞥而已!它們是量產車款的前趨。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兩款從概念車轉為量產車的實例,其中包括由「探險概念車」(Adventure Concept Car,ACC)變身且廣受歡迎的Volvo XC90,以及由「高性能概念車」(Performance Concept Cars,PCC1與PCC2)搖身一變成為許多人為之興奮不已的全新VOLVO S60 R與VOLVO V70 R兩款高級性能車款。



 
 
05/0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