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M-BENZ E-Class旅行車款終於出列!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31/2002星期二)
在今年初推出新一代W211系列E-Class之後﹐在歐陸被視為相當重要的旅行車款﹐終於準備在元月份開張的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中亮相﹐提供品味獨具的高級旅行車迷一個最佳選擇﹐不過因應本地對於旅行車款慣有的冷感﹐總代理應該僅會採取接單引進…..。

同樣應用多項W211車系E-Class的新科技﹐旅行車款E-Class Estate除了更具空氣動力學概念的尾廂設計﹐隨時而來的寬闊置物空間以外(後座打平總置物容積為1950公升﹐平時則為690公升﹐總承載限重為575公斤)﹐更導入傳統房車款所沒有的全新設計﹐其中最為令人注目的一項﹐莫過於追加在SBC感應式煞車控制系統之上﹐讓旅行車款動態表現更為穩定尾廂動態穩定監控系統﹐以及防拋錨監控裝置﹐防止車輛在荒郊野外動彈不得;針對旅行車款龐大裝載需求所帶來的高承載重量﹐後懸吊更會自動保持水平(Active Light System and air suspension)﹐以提供最優異的行路表現﹐而稱為EASY-PACK的全新物品裝載裝置﹐原廠特地在尾廂底板設置滑動式夾層(可前後滑動達400mm)﹐搭配極低的行李廂門檻﹐讓貨物進出更為順手省力﹐並且可以選擇氣壓控制的電動滑動是行李廂底板。

由於車身比例已經略微調整﹐E-Class Estate的車身長度已經較房車款增加32mm﹐到達4860mm的水準﹐不過動力系統在汽油燃料引擎方面﹐M-BENZ初期僅提供E240與E320兩種車型﹐隨後才計畫追加E200K入門款車型﹐不過在動力系統因應承載需求的前提下﹐全新E-Class旅行車系還具備較上一代車系每百公里提升0.5公升的燃油效率﹐並比照房車款提供Classic、Avantgarde與Elegance三種配置﹐至於售價目前原廠仍未正式公佈。



 
 
12/3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