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獲頒企業環保獎
AUTONET記者:ASF(11/22/2002星期五)
行政院環保署日前(11/21)舉行公開頒獎儀式,表揚第十一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所有得獎廠商,得獎代表並獲得陳總統接見,足見政府在拼經濟的同時對企業推動環保的重視與肯定。裕隆汽車本屆也在獲獎之列,頒獎典禮當天由該公司總經理劉一震先生代表領獎,劉總經理表示,這個獎項對於長期投注大量企業成本在推動環境保護及工業污染防治工作,以貫徹『人•車•自然共生』環境理念的裕隆汽車公司而言,無疑是最大的肯定。

繼日前榮獲「日本TPM優秀賞」、「汽機車外銷績優廠商獎」及「污染防治設備操作維護績優獎」後,近日再度榮獲第十一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今年參選的廠家非常眾多,但是評審對於裕隆汽車在環境保護規劃及管理、推行減廢工作、製程污染管末防治處理成效、廢棄物處理與最終處置及環保觀念推行與教育宣導等各方面的用心表現特別表示讚許。

裕隆汽車表示,裕隆很早就意識到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也深刻體認到經濟建設的第一要務首重環保,因此平日在公司內部便非常注重環保教育的宣導,希望員工都能建立起這樣的共識。在基層方面,目前公司內部努力推行垃圾分類及垃圾回收,致力於「廠區公園化」的工作;更實施全面e化,強調「無紙化作業」,公文往來傳送皆透過網路作業執行;公司並發給員工每人乙套環保餐具,員工餐廳全面禁用免洗餐具…等,凡此種種,目的都是希望環保教育能從基層紮根。

除此之外,裕隆公司更建置了完整的環境管理組織,由總經理親自督導,負責規劃並推動全公司的環管工作。目前全公司積極投入綠色採購、環境溝通、環境會計系統、環安教育、中衛體系、環境承諾及綠色環保設計等規劃環境管理之工作,並針對廢氣、廢水與廢棄物等訂定了因應未來環保標準之環保五年計畫。

同時,裕隆汽車積極研發替代性原物料及化學物質的使用,以降低有害物質的排放量,計畫性地以環境化設計推動工業減廢,由製程、原物料之改變到資源回收再利用等方式達到節省能資源的目的;產品方面,則努力朝向環保設計,所生產的環保車型屢環保署肯定。裕隆汽車表示,總計去年一年,該公司在工業減廢方面投入成本約3400萬元,但在經濟效益方面,卻因此而節省了1億5千萬,可說十分驚人。裕隆強調,未來,裕隆將繼續秉持環保精神,回應政府的環保政策,為企業所處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11/2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