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S-Class小改款 動力、科技、安全提昇再出發!
AUTONET記者:林浩昇(11/22/2002星期五)
1998年是MERCEDES-BENZ S-Class蛻變的一年,在這輛深受中、高階主管級人物歡迎的豪華房車變為更流線、科技後,其銷售量迄今依然居高不下。根據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所公佈的數據顯示,全球已逾32萬的車主選擇現行S-Class作為其首要座駕,而此歷史悠久的三星廠徽高級車製造廠,在品質、安全及豪華領域所做的努力,也順利讓S-Class成為同級距內的銷售領先車型。

為了讓消費者在科技、豪華層面有更進一步的尊榮禮遇,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特別以最快速的時間,引進甫於今年巴黎車展發表的全新小改款S-Class,新車不但在外型上有更為精緻的修飾,於引擎科技及安全科技方面也有大幅度的提昇。在外觀的變革中,最為明顯的特徵即為重新設計的頭尾燈組;透過頭燈組的透明燈殼,以及尾燈組的重新排列,讓S-Class整體顯得更為耀眼,另外其車頭保險桿及水箱罩也經細部修飾,以達成更具氣派的視覺效果。

在諸多新科技的運用中,此次小改款S-Class最令人稱許的配備當屬「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該系統能夠預先偵測車輛本身的速度、橫滑程度,判斷是否啟動安全帶預先束緊功能,而一旦撞擊無法避免,此項功能將配合前、後電動座椅的自動調整,將乘員坐姿安置在最理想的位置,以發揮最理想的安全防護效果;另一方面,PRE-SAFE系統也進一步將車內的ESP電子操控系統,及BA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予以整合,提供可能發生事故的判斷,藉以達到全方位的主動安全防護。

此次小改款S-Class的另一重頭戲,即為引擎陣容的全面更新,此次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所引進的S-Class,動力系統包含兩款V6(S280/S350)、兩款V8(S430/S500)及頂級的V12(S600)共五種選擇,其中入門車型由以往搭載排氣量3199c.c的(224hp)S320,改由目前排氣量2799c.c的S280(204hp)取代;而原有S320上的引擎經過排氣量擴充至3724c.c後,型號則改為S350(245hp)。另外,此次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也引進了原廠甫推出,搭載4 Matic四輪驅動的S430L(279hp),以及裝置V12雙渦輪增壓的動力豪華旗艦S600(500hp),讓全新S-Class的操控及動力,在同級競爭對手之中有更為完美的演出。內裝部份,總代理這次還增列一款稱為「designo couture」車室內裝,其不僅提供了最高等級的Nappa與Nubuk高檔真皮座椅與內飾,連車內(包括車頂內緣)的原木飾板全部都導入更高級的材質,使其寬敞舒適的車室中,有更華麗的視覺享受。

自2001年9月同級競爭對手BMW 7系列大改款車型推出以來,S-Class雖以穩定的品質及口碑等條件在全球市場上仍有相當的擁護者,但在對手新車推出的效應之下,其銷售表現必然會受到些微影響。在此次科技、豪華及安全層面全面提昇的S-Class推出後,藉其順勢向上的產品力,勢必會在全球高級房車市場中掀起另一波戰爭。至於網友最關心的售價如下:S280(299萬)、S350(約360萬)、S350L designo couture(406萬)、S430L 4Matic(439萬)、S500L(469萬)及S600L(619萬)。


 
 
11/2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