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商用車展快報!本田家族火力全開!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4/2002星期一)
巴黎車展剛剛落幕,即將在十月29日於東京千葉幕張舉行的36屆東京車展,在偶數年的本屆車展,主題以商用車與非傳統乘用車為主的展覽中,研發能力十分卓越的本田車廠,一口氣推出包括商用車、燃料電池動力車FCX、以及全新2003年式的福祉車系,其中最具可看性的落在以Acty廂型多功能車,以及前些時日Autonet報導的Mobilio Spike特別式樣車,雖然這些都是日本藏私版本,但可以看出目前當地市場風潮超前之程度。

本田此次參展的主題是「Fun!For ALL」,與原廠強調愉悅的驚喜的消費用車經驗相當契合,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一系列的Acty廂型多功能車特別式樣,其中以稱為Acty Compo的都會迷你型拖車最令人驚艷!可分離式的後段拖車配置,幾乎就是一輛具體而微的大型貨櫃車,側開式的「貨櫃」,不僅可以裝置全套兩輪賽車裝備,發揮一點創意還相當適合樂團巡迴演出,不禁讓人聯想到台灣鄉間常見、到處趕場娛樂各種喜慶場合的活動舞台。

此外,本田原廠還推出與著名保溫容器業者THERMOS(膳魔師)合作的Acty Cool Shuttle,不但保有原來後艙寬廣的置物容積,還在原有前助手席位置,裝置一台THERMOS的冷藏/保溫櫃,相當符合時下都會快遞業者的需求,一來可以運送多數由顧客委託的物品,還可兼程載運不少生鮮食品或原料,到府快遞業者不需將貨品分車運送;小巧可愛但饒富個性的Acty Sport,仿自北美年輕人最喜愛的多功能Pick-Up貨卡設計,相當符合本田喊出的文宣主軸「Smart Working」的用車新主張,在這裡大概看不到什麼溫馨家庭訴求,還是講究豪華精緻之類的口號;前些時日才剛剛在日本上市的Mobilio Spike,本田原廠特地追加一款稱為PRO的好動兒式樣車,不僅車內座椅可完全放平,形成寬敞平整的休憩/置物空間,內裝更採用對比鮮明的可水洗材質,相當符合喜愛戶外活動的年輕消費族群。




 
 
10/1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