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貴公子的最愛!全球最省油量產車豐田Yaris D4-D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4/2002星期五)
網友們知道當今全球量產車中那一輛最省油?儘管先前福斯曾經發表一款稱為Lupo 3L(跑一百公里僅需三公升燃油),但真正上市販售的省油冠軍車,還是被日本豐田拿下王座,剛在歐陸正式上市的Yaris D4-D,便以每百公里僅消耗2.42公升燃油拿下省油冠軍。

話說豐田自從將由比利時設計中心操刀的Yaris在歐洲上市後,儘管產品力相當符合歐洲市場實際的需求,不過面對眾家掀背小車高手如雲,豐田必須重新進行產品定位以維持優勢,當然搭著歐陸車廠全力衝刺新世代柴油引擎的潮流便車,從稀薄燃燒到直接點火等豐田最拿手的省油科技下手,便造就了Yaris D4-D誕生的命運,也適時挽救當年奪下歐洲風雲車後,銷售卻不見明顯提升的困境。

目前準備正式在歐陸上市的Yaris D4-D,搭載一具豐田自家研發的1.4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除了可輸出75hp/4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7.33kgm/200-2800rpm的超強平頂式峰值扭力(相當於傳統汽油引擎排氣量1.8升的水準!),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將45公升容積的油箱加滿之後,可以達到1419.7公里的距離,其間Yaris僅消耗34.4公升的柴油,平均每公升柴一可以跑出41.27公里的距離!當然這項記錄使由原廠安排,從英國西南部一路跑到蘇格蘭東北部的一項測試工程所得數據;這表示如過全數耗完45公升燃油,Yaris D4-D的續航距離將達到1875公里!為了達成最省油數據的表現,駕駛John Gough將行車速度維持在56.3至64.4km/h之間;不過可惜的是,由於國內最快要等到後年才會全面開放柴油小客車進口,而且目前總代理尚未有引進Yaris車系的計畫(國內導入生產的將是大中華版Tercel後繼車Vios),所以短期內貧窮貴公子們尚無緣享用此等人間珍品!



 
 
10/0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