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汽車配件展Automechanika
AUTONET記者:蓋爾諾特(09/26/2002星期四)
法蘭克福國際汽車大展IAA是車迷們所週知的盛事,但您可知道它為何是兩年一度?因為在每個雙數年的晚夏,也有一個足以吸引汽車愛好者目光的展覽在同一地點展出,中文譯名:法蘭克福汽車配件展。

儘管全球景氣一片低迷,參展廠商的意願卻不見減低。2000年共有3913個大小知名廠商共襄盛舉,今年參展者來自全球約70國,總共超過四千家。配合此一成長趨勢,主辦單位大刀闊斧,將原有面積252300平方米的展覽場地擴建了約10個百分比。

針對兩年一度的配件展,會場全館開放,除原有的十館,中庭還加蓋廣場。到此趕集的自然已汽車零配件商居多,除此之外,參展還有工具製造商及加油站裝備製造業者。

Automechanika的參展者可分兩大類:汽車上市前的原始零件製造廠及上市後的維修改裝廠。後者的參展人數歷年來一直呈穩定成長,在原始零件製造產業的部分今年則是競爭激烈,廠商各展神通欲積極爭取車廠的OEM訂單。對此主辦單位特別於18及19日,在Original Equipment Forum舉辦會議讓原始零件供應商和車廠進行交流,促進商機。

本展的另一焦點是有關汽車未來科技的autofutura,其主題為個性化的汽車及汽車使用的網路化。此外還有關於最新烤漆科技的「ColorTec Live」也是本展重頭戲之一。欲知詳情,請鎖定AUTONET。



 
 
09/2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