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J.D.POWER最新客戶滿意度調查出爐
AUTONET記者:Andrewlu(09/26/2002星期四)
根據最新一季度的J.D.POWER台灣汽車品牌客戶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豐田車廠的高級品牌凌志﹐在經銷商顧客滿意程度表現方面﹐已經連續第四年獲得第一名的榮銜﹐有趣的是在調查過程中﹐顯示部份市場佔有率不高的汽車品牌﹐在顧客滿意度表現上﹐有著相當明顯的進步幅度。

J.D.POWER亞太區總經理Gerrit Kuyntjes指出﹐凌志在顧客滿意度指標的1000個總指標點數中﹐以882點的成績繼續保持在經銷商服務領域領先業界的地位﹐豐田則緊追在後﹐以806點的成績保獲取亞軍﹐而且從去年的排名第七名直線爬升到第二名﹐超越原本在田之前的日產與三菱﹐成為顧客滿意度調查中﹐非豪華車品牌的第一名;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市場佔有率最高的前五大汽車品牌中﹐豐田是唯一進步的品牌﹐日產取得的點數較去年降低了24點﹐排名落在M-BENZ之後名列第四。

調查結果顯示以整個台灣汽車產業來看﹐經銷商服務滿意度方面並沒有重大突破﹐僅比去年提升一個指標點數﹐大部分今年在顧客滿意度方面進步幅度季大者﹐多為市場佔有率較低的品牌﹐如VW、SUZUKI、起亞與現代﹐同豐田一樣﹐VW取得超出30點的進步幅度﹐並縮小與業界平均值的差距;BMW則是豪華品牌中唯一進步的廠商﹐在今年滿意度品牌表現上從去年的第九名﹐上升四位到達第五名的位置。

今年度J.D.POWER顧客滿意度調查﹐根據超過2500為購入新車12至18個月的車主所進行的評估﹐調查樣本包括在2000年12月與去年5月間購入新車的買主。



 
 
09/2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