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Sesame芝麻綠豆小可愛可是107的原型?
AUTONET記者:明以(09/12/2002星期四)
經過前一段時間與豐田集團在捷克合作的汽車廠正式破土興建﹐以及先前繪聲繪影地流出一些關於PEUGEOT 107車系的間諜照片之後﹐原廠在巴黎車展預定推出的「芝麻小車」Sesame概念車﹐幾乎已經被對號入座﹐視為是106車系的御用接班人。


車身比例因為調高的車頂線﹐以及超大面積玻璃與全景式天窗﹐還有從807休旅車借將而來的電動側邊滑門﹐與僅有三米七的車身長度比起來顯得相當突出﹐過去也曾有由狗仔隊拍到的測試照片﹐顯示出107車系可能採用較不佔空間的側邊滑門配置﹐而非傳統房車側開式車門﹐屆時在量產車上或許因成本考量﹐會改為手動滑門﹐而Sesame概念車上鋁合金製的車頂行李架與全景式天窗﹐則有可能成為量產107車系的選用配備。

由於Sesame概念車的定位﹐就是將來107車系直指的都會用次迷你車市場﹐所以外觀上兼具206與307車系的車頭與線條設計﹐相信將會保留在107量產車系上﹐至於動力系統由於豐田與PSA共同開發的小排氣量引擎尚未問世﹐所以Sesame概念車上僅象徵性地裝置206車系所使用的1.6升直四引擎(110hp)﹐不過一般推斷在Sesame概念車亮相過後﹐同為PSA集團的CITROEN C2量產原型車﹐以及合作對象豐田的概念小車﹐都可能在未來各項車展中逐漸露面﹐近一部擘畫三家車廠將來在捷克合作車廠所產製的迷你車版圖。


 
 
09/1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