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HONDA研擬擴大油電混合燃料車市場
AUTONET記者:王浩全(09/02/2002星期一)
受到近年國際油價不穩定的影響,每當油價調漲時,消費者總是以無奈心情來面對荷包被削減的事實,因此有車廠便積極研發強調低油秏、低污染的環保車,其中以油電混合燃料車的研發而言,目前各車廠的技術均已日益成熟,而目前開始量產的油電混合燃料四門轎車,僅有日前所報導的TOYOTA Prius、及HONDA Civic。

日本HONDA除了在日本當地販售Civic油電混合燃料車外,也剛於今年7月開始在泰國地區銷售上述車款,作為進攻亞洲市場的暖身,並計劃提供每年50輛給當地的政府機關和民間企業,以租賃的方式銷售;另外,日本HONDA也正在計劃將Civic油電混合燃料車銷售至歐洲地區,其目的是為了超越日本TOYOTA在全球油電混合燃料車86%的市場佔有率。據日本HONDA汽車高層表示,在亞洲地區由於對油電混合燃料車優點的推廣工作得加強,所以油電混合燃料車在該地區現階段的需求量似乎過小,不過日本HONDA汽車抱持期待的看法,相信對於致力維護環保工作國家的潛在市場非常大,屆時油電混合燃料車在亞洲市場預估將會有不小的成長。


 
 
09/0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