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的M5殺手?Cadillac CTS V-Series全面發飆!
AUTONET記者:Andrewlu(08/20/2002星期二)
為了讓Cadillac也像雙B一樣擁有自家的性能化家族,就如同M-Benz 的AMG與BMW的M-Motorsport,通用原廠決定從2004年式的CTS開始,增列稱為V-Series的性能版本,未來包括下一代改款的Seville車系或甚至休閒越野車Escalade與SRX,都將擁有自己的V-Sereis系能版本,以求與歐系性能對手相較長短。

通用在加州渡假勝地Pebble Beach舉辦一場2003年CTS的產品發表會中,特地展示了2004年CTS V-Series的設計草圖,在這張設計草圖中,充分說明V-Series的設計理念,大型網狀水箱護罩、超大開口的網狀前氣壩、全車空力套件、大尺碼低扁平比跑胎與雙排氣尾管等都讓人充分感受這是一輛與眾不同的Cadillac,也可以看出通用想跳脫過去該品牌的典型黑頭車定位與舒適取向,而利用通用Sigma全球底盤的CTS,也極力想躋身全球性能化房車之行列。

原先傳言將定名為Caddilac TDCi頂級性能版,現在已經正式定名為2004年式的CTS V-Series,動力系統將直接搭載美國性能之神Chevrolet Corvette的5.7升V8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將介於350-400hp之間,當然這符合坊間預測未來CTS還要為追加現行3.2升引擎的動力升級版預留空間的說法,總之Cadillac總裁Mark LaNeve,希望在未來兩年內,Cadillac藉由性能化家族V-Series的誕生,讓Cadillac逐漸變成一個具有濃厚美式風格的高性能豪華品牌,成為能與雙B在全球市場上競逐的對手。



 
 
08/2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