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豐田千萬產量達成!
AUTONET記者:Andrewlu(08/15/2002星期四)
在北美設立第一個生產據點的17年後,北美豐田在日前慶祝生產量達成一千萬輛的目標,這也代表北美豐田在當地市場進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在1957年首度引進豐田品牌在美銷售之後,由於1970年代的石油危機,以及日系車省油耐用的特性為北美消費者認同之後,豐田在北美所建立的生產線,這些年來也為當地創造了超過17萬五千個就業機會。

從豐田正式登陸北美市場以來,在汽車市場的銷售量也與日俱增,今年上半年豐田汽車在北美市場的銷售量又創下歷史新紀錄,以878354輛的成績與9%的市場佔有率,僅次於美國三大傳統品牌GM、FORD與CHRYSLER,在加拿大今年前六個月的銷售量也達到78062輛,以及8.6%的市場佔有率,而第一千輛下線的豐田車,正是目前銷售十分暢旺的Camry,而目前豐田在墨西哥市場的拓展也大有成就,在加州Baja的新組裝廠也已經正式破土,預計2004年也要加入生產的行列。

目前豐田在北美市場總共生產九款車型,包括Avalon、Camry、Corolla、Matrix、Sequoia、Sienna、Solara以及貨卡Tacoma與休閒越野車Tundra,預計明年將正式導入第一款LEXUS新車RX350在北美現地生產,創下LEXUS品牌首度在日本以外地區生產的記錄。


 
 
08/1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