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義大利的地表王者Edonis BEX38
AUTONET記者:Andrewlu(08/06/2002星期二)
儘管諸如M-Benz SLR與Enzo Ferrari等超級跑車,都爭相拿下未來地表最速車的頭銜,但在 McLaren F1 道路版停產之後,到底現在誰才是地球上最快的跑車?相信沒有幾個人認識的Edonis車廠,日前所推出的BEX38就是當今全球最快的跑車。

位於義大利的Edonis 車廠,在2001年元旦才正式創立,這裡聚集各家意大利跑車廠的設計師與專業人員,就是希望擺脫汽車產業集團托辣斯般的壟斷與競爭為了是要一圓人類追逐速度的夢想,終於在今年上半年產製出 21 輛 BEX38 跑車,而且工廠廠址就離Bugatti不遠。

Edonis BEX38誇張的車身造型,活脫就是一隻想吞噬地表的巨獸 採用了手工打造的全鋁合金車身,鋁製車身乃完全由人手敲打出來,配置與一級方程式賽車相差無幾的懸吊組件全數為鋁何金材質,至於高強度底盤均使用昂貴但輕巧的碳纖維,為追求速度而全面輕量化的結果,BEX38的車重只有1249公斤,巨型寬幅輪胎使用的是 Michelin 的 PAX 防爆高速跑胎;動力心臟搭載一具中置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680hp最大馬力輸出,引擎轉速3200就可輸出峰值扭力74.9kgm,由靜止起步加速到時速96km/h只需 3.5 秒,廠方公佈極速為368km/hr,地表競速之王,非Edonis其誰?



 
 
08/0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