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雷諾汽車2002年上半年全球銷量表現優異
AUTONET記者:Quattro(08/02/2002星期五)
繼日前AutoNet曾報導Renault-Nussan集團於今年上半年在亞洲的傑出表現,而2002年上半年全球市場儘管景氣不如2001年景氣,Renault-Nussan集團卻在全球轎車和輕型商用車市場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3%,銷量達1,280,812輛。

以各個區域來看,西歐地區,其已連續第五年穩居轎車及輕型商用車銷售冠軍,市場佔有率達11.5%,而中歐地區,則是由銷售排行第五名躍升至第二名。而曾於日前報導過的Renault-Nussan集團新品牌-- Renault Samsung和Dacia銷售形勢驚人,銷量分別增長82.3%和6.8%,爲雷諾汽車在西歐以外地區達4.1%的成長率立下汗馬功勞。


在西歐轎車和輕型商用車市場下滑4.8%的不利形勢下,雷諾以11.5%的市場佔有率仍然保持西歐轎車和輕型商用車第一品牌的地位,市場佔有率創下10年新高。2002年上半年,雷諾和PSA集團是歐洲惟一兩家在銷量和市場佔有率上齊頭並進的綜合汽車製造集團。

西歐以外市場,儘管土耳其、阿根廷和巴西市場陷入經濟低迷的困境,但雷諾共銷售汽車262,352輛,銷量繼續增長。雷諾品牌在中歐、東歐及澳大利亞和墨西哥等新市場也蓬勃發展。此外,作爲雷諾集團新品牌,雷諾三星和Dacia爲集團銷售的成長貢獻匪淺。

2002下半年雷諾的全球銷售量,隨著新第二代Megane五門轎車版和三門運動版的上市,將爲短期內連續推出七款不同車型的Megane系列拉開序幕。七款全新車型個性迥異,期能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未來在第四代Espace和第二代Megane的的推波助瀾下,優異的銷售佳績是可預期的。



 
 
08/0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