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雨傷車漆 正確洗車防傷害
AUTONET記者:ASF(07/30/2002星期二)
根據日前環保署發布最新監測報告指出,台灣地區每10次降雨,平均就有4次為酸雨,尤以中壢、台北及宜蘭就被列為「重度酸雨區」,受到的酸雨影響最為嚴重。而酸雨不僅對於人體皮膚及眼睛造成刺激,也會對於國內車主的愛車車身造成嚴重的侵蝕。汽車美容用品大廠牛魔王Armor All實驗室指出,城市污濁空氣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懸浮粒子,與雨水混合便形成PH值介於4~5.0的酸雨,對於汽車車身的塗裝傷害甚大。

以一部車身的7層塗裝而言,最表層的金油層及面漆層是讓車身光亮閃閃動人的最主要塗裝層。汽車在淋過酸雨後,車身蒙上一層帶有灰塵污垢的酸性附著物,酸性物質與清晨的露水結合,便會再度產生酸性腐蝕現象。車身烤漆一再地接受酸性物質的傷害,直到金油層被完全腐蝕後,車輛便會完全失去光澤。

因此為了保護愛車避免酸雨所帶來的侵害,牛魔王Armor All實驗室建議國內車主,每次愛車在淋雨過後,都應自己動手清洗愛車,才能避免酸性物質殘留,造成車身損傷。但是國內車主常有用清水、使用鹼性肥皂水或洗衣粉來洗車等錯誤洗車觀念,用清水洗車不僅無法清潔車身的酸性物質,若用鹼性的肥皂水或洗衣粉沖洗過後,反而會受到二度傷害。

因此為了清除具腐蝕性的酸性物質,並避免在洗車過程中傷害車身漆面,牛魔王Armor All實驗室指出,選用產品說明上清楚標示不會損傷車身烤漆及蠟膜的「濃縮洗車精」,「濃縮洗車精」在加水稀釋過後,會成為PH值中性的車身專用洗潔液。這種中性液體不會損傷漆面,而且極易產生泡沫,在清洗車身時,能將髒污及酸性物質洗淨,並將灰塵沙礫包覆在泡沫中,便容易被沖淨車身的清水帶走。所以用洗車精清洗一遍過後,再用清水沖淨車身,便還給車身一個乾淨如新的外觀。

洗完車之後,牛魔王Armor All實驗室建議車主再為車輛打一層蠟,保護車漆;此外,車主們還可於兩次打蠟的期間,選用一般車主都忽略的的「車蠟防護膜」來加強車身之保護,車臘防護膜的配方能於車身表面形成一層防護膜,提供汽車烤漆及剛上的車臘一層全面的防護,以加強車身在淋雨時的撥水能力,減少酸性物質附著。一方面能防止自然環境所帶來的傷害,以使車身的烤漆及蠟不易產生氧化作用,同時還可以延長蠟膜的持久性,保持車身亮麗。但不論是何種功能強大、效果顯著的洗車產及防護產品,都還是需要車主自己平時用正確的洗車方式勤於洗車保養,減少酸性物質停留在車身上的時間,才能夠對您的愛車做最完整的防護。



 
 
07/3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