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大車廠又槓上!HONDA跟進提前販售燃料電池車
AUTONET記者:王浩全(07/26/2002星期五)
日本今年夏天可以說是過得很green,吹起了一股環保風,當地的兩大車廠-TOYOTA、HONDA前後發表燃料電池車量產化計劃,從7/1日本TOYOTA宣布提早於2002年底開始販售燃料電池車之後,HONDA緊接在7/10也宣布將於今年內推出燃料電池車產品。

HONDA在今年內所要推出的燃料電池車,名為Fcx-V4,早在2002年3月就在當地進行道路實際測試。Fcx-V4搭載一顆高分子型燃料(PEFC)電池、140升氫氣罐,可輸出82匹最大馬力,最高時速可約達150km/h,大約可行駛300km/h。據日本HONDA社長表示,為了能讓Fcx-V4燃料電池車提前上市,HONDA一直致力於燃料電池車的開發及測試,幸虧不論是開發或測試的過程一切皆順利;Fcx-V4預計和日本TOYOTA燃料電池車上市時間差不多,而銷售對象和方式都和TOYOTA相同,以銷售官方政府以及能源相關企業為主,並且也採租售形式販賣,由此看出,這次HONDA的舉動是衝著TOYOTA而來,不讓〝全球第一輛燃料電池車〞率先上路的TOYOTA媲美於前。

日本另一家車廠同樣著重於環保工作的NISSAN,其燃料電池車量產化腳步就顯得較緩慢,在〝日產綠色計劃2005〞中,首先針對所開發的燃料電池車於2002年開始在北美進行公路行駛試驗、及日本國內的道路實際試驗,預計在2005年前,完成開發燃料電池車實用化技術,目前NISSAN是與美國聯合技術(UTC)公司、RENAULT共同開發燃料電池車,未來NISSAN將進行油電混合車等的研究。


 
 
07/2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